今天是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信丰县:谎称能申请廉租房指标进行诈骗 涉案上千万
时间:2016-09-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信丰县:谎称能申请廉租房指标进行诈骗 涉案上千万

作者:方世强

由于国家对公民能够享受廉租房优惠待遇有着一整套严格的规定,申请廉租房往往不是件容易的事,犯罪分子利用这一国家政策的漏洞进行的诈骗的案件也时有发生。近日,江西省信丰县就查获一起谎称能够快捷申请到廉租房内部指标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周某()、刘某等人被抓获并被江西省信丰县检 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20153月起,犯罪嫌疑人曹某、周某()瞄准到一般不符合国家规定申请不到廉租房的现象,商议以“认识县领导,可以不通过摇号不通过审查拿到到内部指标“为由,来骗取钱财。

20153月起至20162,曹某、周某以谎称能拿到廉租房内部指标为由,并且通过发展犯罪嫌疑人刘某、蓝某等下线,经过口口相传,在江西省信丰县各主要乡镇收取需要办理廉租房居民2500元至8000元不等的所谓好处费,从中分级获利,共导致近2000居民上当受骗,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并 将收取的好处费进行大肆挥霍,后因部分居民发现廉租房迟迟未有结果报警案发。

  在此,检察官提醒,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并没有所谓“后门”可开,能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的人员一定要通过国家正规渠道办理各项手续,而不能轻信社会上所谓的“能人”能够违规办理,否则到头来害人害己。(转自江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山大道北侧 邮编:34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