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公益诉讼五周年,红土地上悟“五心”!
时间:2022-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七一”建党节、检察公益诉讼全面开展5周年来临之际,6月26日,赣州市检察院第八党支部(第六检察部联合于都、瑞金、兴国、寻乌等检察院党支部(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在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于都县开展“坚守五心,公益诉讼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检察公益诉讼干警“坚守初心、凝聚民心、满怀热心、锤炼匠心、永葆恒心”,在崭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7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全面实施。五年来,赣州检察机关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检察公益诉讼这项“崇高的政治责任、神圣的法定职责、美好的公益使命、创新的检察职能”,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191件,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的150件案件全部获得支持并审结,5件次案件入选全国典型案例,28件入选全省典型案例、参考性案例,探索工作机制制度创新,持续深耕“护绿”“护红”“护古”特色亮点,努力创造国财国土保护公益诉讼赣州经验,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相关会议上作经验发言,推动解决了人民群众一大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回眸过去成果丰硕

展望未来任重道远

 

 

在庄严雄伟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激励广大党员干警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检察公益诉讼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坚守公平正义,努力做好公共利益的代表。 

随后,大家来到长征集结出发地纪念馆有序参观,在长征渡口观看情景剧《告别》用心感受革命先辈舍小家为大家的博大情怀,苏区人民倾尽一切支援革命的无私壮举,实地感受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

 

 

 


在于都县梓山镇潭头社区,党员干警沿着总书记走过的路,来到富硒产业蔬菜基地,实地感受现代农业产业给农民带来美好生活的喜悦场面,恰似一幅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农村画卷。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作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价值追求,以检察公益诉讼履职守护人民群众奋斗出来的幸福生活。

 
 

在于都县利村乡里仁革命烈士纪念塔,检察干警整齐列队,用心聆听当地群众讲述的“里仁暴动”红色故事,面向纪念塔鞠躬默哀,围绕塔身虔诚瞻仰。

于都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曾莹向在场干警分享了她在办理这起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时的体会。她说,以前这里是狭窄的小路、破旧的塔身,四周丛生的杂草刺痛着自己的心。革命先辈用生命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的美好生活,今天轮到我们来守护他们。于是,一份关于加强红色革命设施保护的检察建议送到了当地相关行政主管职能单位,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整改落实到位。

修缮前后对比 

如今,新修的柏油马路直达宽阔的停车场,四周是青翠的松柏、醒目的展示牌、崭新的栏杆,整洁的环境把笔直耸立的里仁革命烈士纪念塔衬托得更加庄严肃穆,这才是革命烈士应该享有的尊重。

 

在于都县检察院座谈会现场,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温波以《坚守“五心” 以党建引领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所有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分享了他的感想、感悟。

会上,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于都视察调研时的场景,并围绕“坚守初心、凝聚民心、满怀热心、锤炼匠心、永葆恒心”主题,结合公益诉讼五周年历程和检察办案工作心历路程分享感悟、畅谈体会,特别是如何落实党建+业务、党建带队建,把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和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学习寻乌调查、长冈乡调查,践行实事求是路线,以及传承红色基因、发挥苏区干部好作风结合起来,推动市检察院党组“争第一、创一流、走前列”工作目标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得到落实,实现赣州检察公益诉讼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展望公益诉讼工作新征程,我们重任在肩、信心满满,将立足服务保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工作大局,以这次党建活动为契机,坚定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血脉,挺起精神脊梁,在五周年这个崭新的起点上,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把公益诉讼工作做实做好,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让红色基因绽放新时代光芒! 

版权所有: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山大道北侧 邮编:34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