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于都人民有福了!为保障人民安全、追求人民满意,于都检察院打算这样干!
时间:2018-07-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6日上午,于都县人民检察院十多位领导和市检察院公诉处领导聚在一起,开了一个超长的会议,会议一直开到12点半,他们究竟在干什么呢?下面于检君带你走进会议现场。

  会议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追求人民群众满意的主题,谈认识、找问题、析原因、拟措施、作表态。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与会领导们都提出了哪些措施:

  

  廖淑莲:在司法办案中要开展以案释法、释法说理活动,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消除误解。 

  刘殿卿:要尽快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农户活动,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谭建平:要有底线思维,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要多做;让人民群众不满意的事情,要坚决不做。 

  刘春华: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不满意的问题,要梳理近几年的案件,回访案件当事人,听取意见,改进工作。 

  李圣阳:在办案中要统一司法尺度,确保标准统一,保障司法公平公正。 

  罗小明:要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曾辉良:加快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检察服务。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了保障人民安全、追求人民满意的工作措施。 

  一是抓业务建设,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依法打击危害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保障人民安全;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黑恶势力无处可藏;深化法律监督,全面加强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刑事执行监督、民事行政监督,保障法律正确实施。做大做强公益诉讼工作,当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代言人和捍卫者。开展案件回访和释法说理活动,听取意见,消除误解,为群众答疑解惑。 

  二是抓队伍建设,树立良好检察形象。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怕”、“慢”、“假”、“庸”、“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更好为人民服务;推进检察职业道德建设,确保队伍风清气正;积极推进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全院干警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三是抓检察宣传,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认同检察工作。深入开展“三访”、“五进”活动,组织干警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户,通过检察巡回宣传车、发放一封信、赠送检察宣传资料作业本、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录音稿等方式,为人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介绍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了解检察机关能干什么的。充分发挥“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作用,并利用乡镇“村务公开微信群”,推送检察院微信公众号,邀请人民群众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和庭审观摩活动,展示检察工作的最新成果和最新动态,让人们群众了解检察机关干了什么;对不满意、不了解的群众入户回访,加大与人民群众的见面率,听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看看人民群众还需要检察机关怎么干。

  会上,赣州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刘永晟充分肯定了于都县人民检察院的做法,并表示要与于都县检察院共同努力,维护群众利益,保障人民安全。市检察院公诉处每月将随机拨打三十个于都的电话号码,倾听基层的声音;同时每月还将安排1~2名干警,到于都县检察院参与走访,了解民情!

  最后,于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胜民还发话了,要求全院干警坚持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做到:一克服“无所谓”的思想,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二解决“无所为”的问题,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努力创优成绩单;三发扬“无所畏”的精神,知耻后勇,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翻身仗”。

  

  

版权所有: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山大道北侧 邮编:34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