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0月20日,于都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听取了于都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现场会上,于都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廖淑莲就于都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报告,介绍了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报告指出: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争取县政府的支持理解。先后向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主要领导做了公益诉讼工作专题报告。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支持关心下,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在机制建设、资金保障、技术支持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公益诉讼工作稳步推进。 

  同时,县检察院通过拓宽案源渠道,注重从新闻媒体报道中挖掘线索。建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内部移送机制,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通过一系列举措,县检察院受理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明显增加。此外,深入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通过多种方式,了解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和整改成效,确保整改措施到位。

  

  报告指出:公益诉讼工作中还存在办案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队伍素质仍需进一步提升;工作合力无法凝聚;宣传方式单一等四方面问题和短板。并将建立检察机关与相关行政执法单位沟通协调机制,实现执法信息共享,立足县情抓好案件办理,强化技术投入,对需修复的生态环境,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公益诉讼的效果。 

  2017年7月-2020年6月,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66件,立案61件,向行政执法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1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0件14人,审查终结7件3件案件正在办理中。从案件涉及领域上看,涉及生态环境及资源保护案件42件,涉及食药品安全案件13件,涉及国有土地出让案件1件,涉及国有资产保护案件1件,其它领域案件4件 

  

  

  于都县检察院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题报告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服务大局,切实加大公益诉讼法律监督力度,为于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山大道北侧 邮编:34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