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赞!于都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充分肯定
时间:2020-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8月10日,于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就于都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小兰带领下,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了于都县检察院三年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当日上午,调研组深入禾丰镇坪山村,查看了山地林果开发水土流失生态修复项目。 

 

该地于2017年因村民违规进行果业开发遭到破坏,水土流失严重。2018年4月,于都县检察院立案审查,并向县水土保持局发出检察建议。县水土保持局随后开展调查、勘查,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在于都县检察院和县水土保持局共同努力下,该处水土流失总治理率达到95%以上,林草恢复率为95%以上,实现了整改目标。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于都县检察院向调研组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自2017年以来,于都县检察院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66件,立案61件,向执法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1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0件14人。监督补植复绿林地 1600余亩,恢复耕地100余亩,其中,矿山修复花费759.8万元、当事人主动支付的治理恢复费用及法院判决治理恢复费用共计33.85万元;为国家挽回土地出让金损失1500余万元,清理河道超过16公里,督促清理违法堆放的各类垃圾110余吨。
听取汇报后,邓小兰对于都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

一是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要通过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宣传典型案例,设立举报电话,发动人民群众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 

 

二是加强机制建设。加强县检察院与行政执法、法院等单位的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要把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让行政执法单位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 

 

三是加大投入力度。建议县检察院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公益诉讼业务培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大公益诉讼专项资金投入。 

县自然资源局、市监局、林业局等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参加了座谈会。调研组其他成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山大道北侧 邮编:34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