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天渐寒 心向暖 “新长征先锋队”这波操作很暖心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岁末,于都县人民检察院来了一位特殊的“信访人”,原来是王某将一面印有“三级检察倾心为民、排忧解难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县检察院“新长征先锋队”手中,王某说:“我以为你们给我发放司法救助金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没想到这一年多以来,心理疏导、‘春蕾计划’、法律援助……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怀一直在持续,真的谢谢你们!”

01
初见,满眼哀伤

2023年1月,初见时,30岁不到的王某脸上尽显沧桑。她的丈夫之前发生交通事故,进行开颅手术后,引发并发症导致癫痫,医药费十多万元,而肇事者无赔偿能力,车辆也未购买任何保险。

丈夫失去劳动能力,三个年幼的女儿需要抚养……一时之间,生活的重担落在王某一个人身上,面对未知的生活压力,王某几近崩溃。


(“新长征先锋队”到王某所在村委会调查)

县检察院“新长征先锋队”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绿色通道”,为了提高救助效果,又逐级提请赣州市、江西省检察院进行联合救助,共同向王某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为了切实帮助王某家庭摆脱生活困境,县检察院“新长征先锋队”与上级院协同妇联、教育、司法行政等部门为她提供“春蕾计划”、教育资助、法律援助等综合帮扶措施。

02
再见,心怀希望

“新长征先锋队”思考,以王某为代表的农村困难妇女在突遭事故时如何及时获得有关部门帮助?为此,县检察院与县妇联联合制定了《关于加强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的实施办法》,形成“检察+妇联”常态化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工作机制。


“新长征先锋队”联合县妇联回访王某家庭,此时,王某脸上的愁云早已消散。“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不管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我都有了依靠。”

03
又见,热泪盈眶

“愿与时光落落为安,只记欢喜不记忧。”岁末年初,“新长征先锋队”上门了解王某家庭生活情况时对她说道。面对“新长征先锋队”一年多的关怀,王某忍不住热泪盈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小小的锦旗,是对“新长征先锋队”为民办实事的鼓励与鞭策。下一步,于都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民生民意,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新长征先锋队”攻坚克难、示范带头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检察工作,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检察温度。

版权所有: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山大道北侧 邮编:34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