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喜报!于都县人民检察院一件公益诉讼案件入选全省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时间:2023-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于都县人民检察院督促治理农用地膜污染问题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全省检察公益诉讼12345热线专刊典型案例





案情简介


2023年7月,于都县人民检察院对上级检察院下发的12345政务服务热线线索进行了调查,发现于都县某乡镇的废旧农用薄膜随意丢弃在山林、河道,破坏生态环境。于都县检察院遂进行公益诉讼立案并向属地乡镇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收到检察建议后,属地乡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履行监管职责,督促清理废旧农用薄膜及废旧农用杂物数十余吨,并对案涉地块生态环境进行了整治;出台蔬菜大棚管理规范性文件,明确废旧农用薄膜清理责任。

整改前后对比图


于都县检察院举一反三,搜集了12345热线和网民反映的涉及其他乡镇废旧农用薄膜污染问题线索,发出检察建议2件。同时,根据案件办理,于都县检察院形成了耕地保护调研报告,提出了农用地膜污染防治的意见建议,得到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于都县检察院努力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每一起公益诉讼案件中。2023年以来,根据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发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7件,案件办理效果均及时向群众进行了反馈,取得了较好地效果。

版权所有: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山大道北侧 邮编:34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