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以案释法】佛祖比了个“OK”,同意偷盗?
时间:2023-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黄某:“检察官,佛祖给了比了个‘OK’的手势,他不是同意我偷功德箱里面的钱吗?”

检察官:“我跟你普及一下,这是佛手印的一种,它叫‘传法印’,不要找借口,并不是同意你去偷功德箱的钱,你已涉嫌盗窃罪!”


案件经过

2022年10月,黄某和陈某先踩好点,进入于都县某乡镇的寺庙内,把功德箱偷运出寺外,并且用事先准备好的撬棍将功德箱撬开。经查,两人合伙作案共盗得7000余元。


处理结果

经审查,于都县人民检察院认为黄某和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最终,于都县人民法院判决黄某和陈某犯盗窃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判处罚金。



寺庙里的功德箱是方便香客们捐赠“香火钱”的载体,但黄某和陈某却把功德箱当成“提款机”,合伙入室盗窃功德箱里的钱财,这样的行为实在不应该。在此,检察官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切勿因小失大,总想着不劳而获!

版权所有: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山大道北侧 邮编:34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102000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