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为了打鸟,非法造枪,这位大哥摊上事了
时间:2023-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打鸟

这位大哥制造枪支

鸟没打着

自己却落入法网

基本案情



2019年9月至12月期间,曾某某在网络上看到有关改造射钉枪的文章后,便在网络上购买用于制造枪支的配件,并将购买的配件加工改装成一支可以发射弹丸的射钉枪。之后又在于都县城五金店购买钢珠和射钉弹用于打鸟,使用两次未捕获到鸟类后,将射钉枪放在朋友住处。案发后,曾某某如实供述非法改装制造枪支的事实,并带领公安机关民警将枪支收缴。经鉴定,曾某某制造的枪支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所规定的枪支类型。


处理结果



经审查,于都县人民检察院认为,曾某某违反法律法规,非法改装制造一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枪支,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遂向于都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最终,曾某某被于都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


法条链接



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规定:非法制造枪支罪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无论采取哪一种方式进行制造,也无论是否制造成功,自用还是出售,只要实施了制造的行为,即构成本罪。


检察官提醒



枪支、弹药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在我国受到十分严格的管制管理。射钉枪是一种装修时常用的工具,有人出于猎奇心理,购买配件进行枪支DIY,此举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和法律风险,一不小心就会让自己身陷囹圄。

版权所有: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于都县贡江镇于山大道北侧 邮编:34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3102000005号